连江县局加大药品抽检力度确保公众用药安全

日期:2018-08-30 15:5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增强药品抽样靶向性。加强对药品批发连锁企业、县级医疗机构等基药销量大、使用多、影响面广的涉药单位监督抽样,重点抽检可疑的中药材和中药饮片,国家局网站公布的药品质量公告和多次出现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的药品。二是严格抽样程序。认真核对抽样品种的通用名、规格、批号、生产单位等信息,准确填写抽验凭证、样品封签,确保样品封装规范,准确无误。三是认真记录基本情况。要求被抽检单位当场提供抽样药品的合法票据及供货方的成品检验报告单等相关资质证明材料,充分发挥药品抽样效能作用,为有效查处抽检不合格药品提前锁定相关证据。截至目前,连江局已抽样送检药品182批(次),其中:省抽45批(次)、市抽35批(次)、药品“防风行动”抽样14批(次)、快检88批(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