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局“四抓四突出”筑牢“三品一械”安全屏障

日期:2018-03-21 15:1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抓日常监管,突出重点区域。以商业街、旅游景区、交通枢纽等区域的“三品一械”经营企业为检查重点,核查企业进、销、存等关键环节,规范企业“三品一械”经营使用行为。二是抓隐患排查,突出重点企业。以2017年新开办或拟变更注册地址、2017年度被立案处罚的药械经营企业为重点对象,对问题企业开展“回头看”,核查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未冷链要求管理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抓监督抽验,突出重点品种。突出以老年人、婴幼儿、女性等为受众群体的保健食品、化妆品等产品的检查,重点查看流感用药、美白祛斑、烫染发等产品的索证索票情况。四是抓安全生产,突出重点环节。检查药械企业消防设施及安全员的培训情况;督促药械经营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今年以来,该局出动执法人员106人次,检查“三品一械”经营使用单位117家次,立案14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