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局迈出“三大步”打击食品、保健食品领域违法行为

日期:2018-07-20 09:2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进一步加强对食品、保健食品经营行为的监管,该局开展为期半年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一是深入执法检查,打击违法行为。对辖区内保健食品经营户逐户核对,准确掌握经营底数与经营情况,加大对村社、宾馆、酒店等可能发生会议营销的场所的监管力度。整治期间,我局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953家次,保健食品经营单位444家次,立案2起。二是依托投诉举报平台,及时掌握线索。依托12315、12331等投诉举报平台,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行为的积极性,整治期间接到食品投诉举报3起,保健食品投诉举报12起,均已办结。三是深化宣传引导,引导树立理性消费观。加大科所联动,大力开展宣传,尤其是村社等群众消费意识较弱的地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公众号推送科普内容等手段,引导群众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进一步营造打击违法宣传销售食品、保健食品的声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