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局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18-09-04 16:00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突出打击重点。坚持以民意为导向,出动85人次对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商品进行市场整顿和专项治理,严厉打击危害民生的不合格食品、食品欺诈等行为,,查办案件1起,有力维护市场正常经营秩序和群众切身利益,加大群众食品安全满意率。二是强化宣传引导。依托微信公众号,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时间节点及“每周一课”的培训平台,深入宣传打击食品保健品欺诈等法规政策。通过“12331”“12315”投诉电话、群众上门投诉和邮寄投诉举报材料等方式,积极受理食品、保健食品欺诈虚假宣传投诉15件。三是推进案件查办。严格按照《食品药品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要求,不断完善案情通报、案件移送等工作衔接机制;密切协作配合,始终保持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违法犯罪;定期信息共享,部门内外及时共享信息,充分发挥严打震慑、教育、引领的拳头作用,并对查实的1起欺诈虚假宣传投诉予以立案调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