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公告

国家知识产权出版社来榕开展物联网产业专利导航工作调研

2017-12-19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为助力福建省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自创区提供区域创新导航服务,做好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专利导航项目,1212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崔国振主任等5位项目实施专家来榕开展物联网产业专利导航工作调研。市经信委、福建工程法学院、福建省知识产权研究院、福建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福建星网锐捷网络有限公司、福建星网物联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主持会议。 

   此次调研采取专题座谈会的方式进行,主要就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专利导航项目中涉及的福州物联网产业情况收集物联网相关产业信息、市场信息和政策环境信息等。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我市物联网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参会企业在物联网技术领域的发展、专利申请、专利布局等方面的情况。此外,大家还就对此次导航项目的侧重点、企业推进专利导航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企业纷纷表示,希望此次专利导航能够为企业未来技术发展提供指引。 

  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专利导航是不可或缺的“指南针”。自创区福州片区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以及省知识产权局关于运用区域专利导航为自创区及各片区提供区域创新引导服务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专利导航支撑企业创新发展的作用,积极推动全市企业专利导航试点工作,提高企业专利信息运用能力和水平。 

  (福州市知识产权局  翟传翠)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