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公告

福州市民营企业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推进会在榕召开

2018-11-21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经济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化解民营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进一步研究探讨运用知识产权制度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举措,加快银企业对接,拓展民企科技和知识产权融资新途径,1121日下午,由福州市知识产权局和晋安区有关部门主办,厦门银行福州分行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福州市分公司联合承办,举办了福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推进会,福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何朝晖、中国人保福州分公司李雄总经理、厦门银行福州分行游峰副行长等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州晋安区发展改革和科技局、晋安区经济和信息化局(金融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团队及30多家拥有专利项目的科技型中小民营企业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何朝晖局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各金融机构积极创新金融产品,不断加大服务中小企业力度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我国民营经济发展的“一锤定音”,意义深刻而重大。当前,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现象依然存在,亟待破解。我们今天这个座谈就是征求大家的意见,吸取大家的建议,出实招、出新招,运用知识产权促进我市民营经济的发展。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是一项金融创新产品,是知识产权和金融结合的有益尝试,有利于加速专利技术的实施与产业化,发挥知识产权助推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针对今后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希望大家:一是要充分认识知识产权金融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希望银行、保险、企业积极性推动和参与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同时,市知识产权局也将积极提供服务和政策支持。 

   会上,市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科负责人对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尤其是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专利保险保费补贴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积极运用银行、保险平台获得直接融资,提升核心竞争力和业务拓展能力予以了期许。晋安区发展改革和科技局、晋安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则从省、市、区级科技型企业奖励和补贴政策做了现场讲解,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继续加大科技研发和生产投入,借助政府、银行和保险平台做大做强。厦门银行福州分行介绍了针对注册地在福州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金融组合产品。 

  在企业提问互动环节,各参会民营企业家踊跃提问,就补贴政策、奖励政策、保险问题和银行产品细节与现场专家进行深入交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这次座谈会,加深了在场科技型中小民营企业对财税优惠、知识产权资助和奖励办法等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了企业对银行、保险公司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产品的认识和运用能力。同时,通过与在场中小民营企业沟通交流,政府、银行和保险公司共同了解了科技型中小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对如何利用银行、保险公司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支持扶持辖区内实体经济发展达成了一致共识。 

  (福州市知识产权局  翟传翠)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