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公告

福州市知识产权中心开展“拗九节”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19-03-06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为进一步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根据市委文明《关于3·5”学雷锋日期间广泛组织开展“争当志愿者 共建幸福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榕委文明办〔201918号)精神,35日,福州市知识产权中心志愿服务队紧紧围绕“争当志愿者 共建幸福城”主题,联合柳河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党建联盟聚合力,拗九孝亲敬老情”、“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 

  精心熬制的拗九粥,由志愿者带领幼儿园小朋友们共同送到了柳河社区50多位老人手中。看着现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喝着香甜的粥,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一碗甜甜的拗九粥,一箸一瓢羹都是孝。”一首充满福州味的歌曲《掼粥掼到厝门口》,让大家感受到了拗九节所蕴含的德孝内涵。趁着现场一个个动情的文艺表演,志愿者们发放了《志愿服务条例》、《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宣传材料广泛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理念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现场还开展了免费义诊等便民活动,志愿者们带领老人们测量血压,认真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并献上深深的祝福。最后,所有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大合唱《常回家看看》,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健康与平安,还挖掘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倡导了敬老爱老的道德风范,充分发动广大市民特别是儿童参与,让他们从中受到感染、得到教育,将敬老尊老融入到生活中去。  

  福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 吴桐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