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9-30 09:3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9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19日致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贺信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省互花米草除治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审议《福州市互花米草除治攻坚行动方案》;研究我市优化公交出行三年(2022-2024年)行动方案,“十四五”噪声污染防治、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部署,不折不扣抓好我市相关工作落实。要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加强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服务保障工作,扎实做好强链补链延链文章,构建稳定、富有韧性和竞争力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抢抓RCEP新机遇,提升中印尼“两国双园”规划建设水平,提高中欧班列等“黄金通道”运行效益,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强化统筹配合,科学精准除治,全面、迅速、有效推进互花米草除治攻坚行动,全力实现“一年明显见效、两年基本除治、三年完成修复、长期加强管护”总体目标,切实维护滨海湿地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安全,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轨道交通建设,优化布局公交线路、站点和共享单车停放点,推进地铁公交两网接驳融合,实现公交、共享单车与地铁无缝衔接,引导、鼓励市民绿色低碳出行。

  会议强调,要聚焦工业、建筑施工、住宅装修、交通运输等噪声源头,持续推进“静夜守护”行动,进一步提升我市声环境质量。要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大力实施节能减排重点工程,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