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十六届“书香 八闽”全民读书月启动

日期:2022-09-30 09:3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8日,福建省第十六届“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出席。

  今年的读书月以“喜迎二十大 书香伴我行”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富有时代精神、讲好中国故事的精品力作的阅读推广,进一步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强音。读书月期间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主题演讲、经典诵读、读书征文、知识竞赛、阅读晚会等数十场主题阅读活动,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热情,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颁奖仪式,向福建省全民阅读优秀项目获奖单位以及“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书香伴我行”青少年读书征文、家庭阅读短视频大赛、2022年度“闽版好书”获奖代表颁奖,并向鼓楼区10个社区“新思想”书屋捐赠书籍。

  现场还进行了全民阅读共建合作签约仪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签订“加强拥军优属、推动全民阅读”共建协议,鼓楼区委宣传部与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州分公司签订“全民阅读·书香鼓楼”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