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系列报道

传承宝贵思想财富 绘就壮美时代画卷

“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2-09-29 09:2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喜迎二十大
  

榕各界干部群众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开展以来,一张张珍贵的图片和实物,展现了一段段激荡人心的岁月,更折射出宝贵思想财富的熠熠光芒。昨日,成就展再次迎来福州各界干部群众,大家一边重温光辉岁月,一边汲取思想财富,力争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交上一份不负时代的满意答卷。

  一方“基石”守护有福之州

  平安,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石。“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年来,福州公安机关护百姓、守平安、助发展,擦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平安底色”。

  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展区,福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政委张传辉,在展示柜前品读习近平总书记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发来的贺信。

  2000年,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高瞻远瞩地作出建设数字福建的战略决策,拉开了福建大规模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大幕。2018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召开,迄今已连续举办5届。

  “看到这封贺信,让我不禁回想起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时的情景,更让我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擘画的数字福建建设宏伟蓝图的伟力。”作为公安系统网安战线的一员,张传辉已连续参与5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网络安全保卫工作。他表示,将在维护网上政治安全、网络公共秩序、网络空间安全和打击网络犯罪等方面下功夫,为新时代新征程保驾护航。

  一片真情 搭起干群“连心桥”

  法者,治之端也。多年来,福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勇于探索,以改革的精神加快立法,有力推动行政立法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一个个展厅走来,听着讲解员详细生动的介绍,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发展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我感到十分自豪,同时备受鼓舞。”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室副主任谢晓妹说。

  在“福州市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文献展示区,谢晓妹逐字逐句认真品读。“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给我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谢晓妹表示,将对标对表、紧跟看齐,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密切联系、倾情服务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当好“知心人”和“连心桥”,积极引导代表和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福州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伟大事业。

  一幅巨画

  绘就奋进华章

  连绵青山逶迤向海,一轮红日喷薄而出,榕城大地披满霞光,书写着新时代的奋进华章。

  走进“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大厅,一幅气势恢宏的漆画跃然眼前,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二级调研员林小玲为眼前的壮美景象发出感慨:“这般气势,就是福州30年巨变的生动写照。”

  一次观展,一场洗礼,一股力量。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林小玲收获满满,“今天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之旅’,是一次汲取智慧、涵养情怀的‘收获之旅’,也是一次心怀感恩、砥砺前行的‘奋进之旅’。让我们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