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冷饮市场价格监管专项检查工作

日期:2022-08-04 17:23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一是强化检查重点。主要针对小卖部、超市、冷饮批发店等市场主体,以各类高价“网红雪糕”为检查重点,对各类市场主体在销售过程中是否存在未张贴价格标签、不同品牌雪糕混放、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进行详细检查,确保冷饮商品来源渠道可靠正规。二是严厉查处整改。对标价不齐全、内容不规范以及价签不明确等违规行为责令商家改正,从根本上杜绝各类消费“刺客”现象的出现。及时受理相关投诉举报和网络舆情处置,对发生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严重侵犯消费者权益的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7月份共处理冷饮价格类投诉件3件。三是加强行政指导。对从业人员进行《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宣传,增强经营者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督促其诚信经营,切实维护市场良好消费环境。截至7月底,共检查超市、商店、小卖部、冷饮店等市场主体53家次,责令整改10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