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 林宝金出席并讲话 吴贤德主持
日期:2022-01-13 10:07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2日,福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巩固拓展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勇毅前行,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传芳、副组长刘新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林宝金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全程精心指导,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林宝金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用好独特资源,创新载体方式,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形成浓厚氛围、取得明显成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了信仰之基,树牢了宗旨意识,锤炼了工作本领,在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中激发了昂扬斗志,凝聚起开拓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林宝金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努力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城市。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激励榕城儿女踊跃投身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的火热实践。要坚持人民至上,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长效机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勇于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林宝金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抢抓“多区叠加”、福州都市圈建设等机遇,推动强党建、强产业、强创新、强门户、强承载、强生态、强民生、强机制、强保障等取得更大突破。要拉高工作标杆,以一流状态、一流业绩,努力在全省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要全力攻坚克难,深入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高效率、快节奏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市领导林建、郭学斌、张定锋、唐希,市属高校、市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福州高新区设分会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