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赴马尾永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日期:2022-01-14 09:4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春节临近,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马尾、永泰,走访重点企业、看望一线职工、慰问困难群众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一线,用心用情帮扶,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困难问题,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新春将至,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拜个早年。”在葛岭镇葛岭村,林宝金来到老战士吴良荣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感谢他为国家为革命作出的贡献,嘱咐当地政府要关心老战士的生活,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梧桐镇光荣新村,林宝金慰问困难群众彭栋碧,详细了解她的家庭状况,要求有关部门时刻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好惠民政策,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来到数字永泰产业园,林宝金认真听取园区情况介绍,实地察看项目运营,看望一线职工,并与入驻企业负责人、电商直播从业人员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他要求,园区要明确发展定位,注重业态培育,加强人才引进,打响特色品牌,努力建设产业集聚、环境优美、服务高效的数字化特色园区。“当前防疫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切实保护自身健康安全。”在梧桐镇疫情防控分指挥部,林宝金向防疫一线干部职工问好,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作风,落细落实防疫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林宝金还慰问镇退休干部黄春绥,对他积极参与县镇信访调解工作表示赞赏,希望他继续发挥榜样作用,多作贡献。

  梧桐镇坵演村是革命老区基点村。去年3月,林宝金曾到该村调研,时隔近一年,村庄有哪些新变化?林宝金十分关心,专门来到村委会看望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土地流转情况怎样?”“现在有什么特色产业?”在听到坵演村闲置房屋土地有效流转、乡村旅游蓬勃发展、村居环境越来越好时,林宝金十分高兴。他说,农村发展关键靠龙头带动,要坚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发展特色产业,做好文旅文章,实现村财增收、村民致富、乡村更美。要坚持党建引领,建强村“两委”班子,发挥乡村能人等示范作用,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林宝金还前往马尾走访重点企业,看望企业家代表,提前送去新春祝福。在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宝金详细了解市场开拓、商业模式创新等,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抢占市场制高点。在福光股份有限公司,林宝金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对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实现快速发展表示肯定。他要求,属地和有关部门要围绕企业需求,落实惠企政策,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市领导张定锋、雷成财、游通铃分别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