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市委常委会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
日期:2022-01-14 09:4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六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开展集中研讨,研究市委常委会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市领导林建、郭学斌、陈云水作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指引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先行实践地,我们要带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更加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城市。

  会议强调,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质。我们党依靠斗争创造历史,更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要聚焦重点工作,加强策划、生成、招引、落地、开工一批项目,推动强产业、强创新、强门户、强承载、强民生等取得更大进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处,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补齐短板漏洞。要严格值班值守,落实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做到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常态化督查,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组织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对标对表,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检视剖析,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