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办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日期:2022-01-20 10:1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市人大常委会19日召开《福州市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办法》执法检查动员会。春节前,执法检查组将分2个小组赴四城区开展检查。同时委托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市、县人大代表开展暗访和就近检查。这是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对颁布实施满一周年的法规连续第二年开展执法检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将之作为落实市委提出的绿色发展和平安福州专项行动的督导活动来抓好落实。要发挥好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重点围绕去年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深入检查,切实推动法规全面有效实施。要精心组织,密切工作联动,全面深入掌握实情,加强调查分析,务求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法规情况汇报。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将提请下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曾勇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