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规范工商业转供电价格 助企减负增效纾困解难

日期:2022-01-18 10:15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 | | |

为切实落实国家电价降费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近日,在查处我市转供电违规加价行为中,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发现某物业公司在为写字楼商户提供转供电服务时,以1.2元/千瓦时的单价标准向用户收取电费,高于向国家电网缴费的单价,责令该物业公司退还商户电费23.09万元,真正将电费降价红利传导至终端用户。

转供电是指电网企业无法直接供电到终端用户,需由其他主体转供的行为,转供电主体常为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而终端用户一般多为中小微企业、店铺、个体工商户等。

为切实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稳定工商业转供电价格等民生领域市场价格秩序,今年以来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预警,加大对转供电价格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针对区域内商贸服务业聚焦的特点,该局联合供电单位加强对重点商圈、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务楼宇等转供电主体落实工商业电价情况检查,深入走访终端商户了解实际电价,加大转供电政策宣传力度,严厉查处转供电价格违法行为。2021年,该局共检查转供电主体25家,严查重惩转供电违法行为3起,责令相关物业企业退还160家商户多收电费共计83.97万元,收缴罚没款23.63万元。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聚焦“六稳”“六保”关键环节,把保市场主体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规范工商业转供电价格,积极为各类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负增效、纾困解难。目前大部分转供电主体已将相关政策落实到位,但仍有小部分转供电主体置若罔闻、我行我素,甚至拒不改正,随着市场监管部门重拳出击,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的查处力度逐步加强。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和终端用户如发现个别转供电经营者存在违规加价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投诉举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