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关于2021年11月“双随机”抽查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1-12-15 14:44 来源:民宗局
| | | |
    根据《福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关于印发“双随机一公开”规范事前事后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实际,我局于11月25日至11月30日开展了“双随机”抽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人员选取情况

    从福州市民族宗教系统行政执法检查人员库中随机抽取了王勤、唐良惠、刘国治、潘建斌、肖郁哉、蒋琼等6位同志作为此次“双随机”检查人员。

    二、宗教活动场所抽取情况

    本次抽取闽清毓麟宫、城关天主教堂,永泰城关基督教堂、仙佛寺,连江南湖太极观、浦口保福寺、城关基督教堂,福州高新区旗山万佛寺、南屿基督教堂、南屿泰山堂等4个县区10个宗教活动场所作为抽查对象。

    三、抽查项目情况

    1.宗教活动场所遵守法律、法规、规章情况方面:

    各抽检场所均按照《宗教事务条例》及《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规定开展宗教管理工作,没有存在未批先建、批小建大等问题;除闽清城关天主教堂所立制度未上墙(已立即整改)外,其余场所建立健全了内部管理制度并上墙公示,人员、财务、消防、安全等各项制度符合相关规定;

    2.宗教场所安全方面:

    目前,所有抽检场所的建筑物均处于安全状态,房屋结构完好,没有危房,场所无地质灾害隐患点;所有场所均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并开展了隐患排查、汛期巡查,确保场所安全,所有检查记录在册;

    3.消防安全方面:

    所有抽检场所均已签订安全生产法《宣贯承诺书》,制定了消防安全制度并适时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各类指示标志清晰,消防设施完备并能正常使用;

    4.疫情防控方面:

    疫情后,各抽检场所均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限定人数有序开放,所有人员进入场所都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场所内分散座次、间隔就坐,缩短聚会时间;

    5、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四进”和垃圾分类、摆放出版物相关情况:

    各抽检场所均开展国旗、政策法规、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宗教活动场所,都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未发现摆放非法出版物。

 

 

                                                    福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2021年12月13日

相关链接: